熱門文章

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

鑿書偷光:伊格言《你是穿入我瞳孔的光》自製封面/杜子軒

鑿書偷光:伊格言《你是穿入我瞳孔的光》自製封面

文:杜子軒

在淡水的有河Book買了一本伊格言的詩集《你是穿入我瞳孔的光》,想支持陳夏民的逗點文創結社。我記得陳夏民在他的《飛踢,醜哭,白鼻毛》提及過這本書的穿孔式設計十分獨特,對著太陽或燈火可以透光,但我卻忘了是哪一頁,買時沒為意,之後才發現我買的原來是「藍光普及版」,沒有這種設計實在可惜,因為我之前並不認識伊格言,倒是小子設計的封面吸引我。那個版本是這樣的:

原封面1
原封面1
原封面2
原封面2
原封面3
原封面3

我買的「藍光普及版」則是:


雖沒有任何抱怨,但心有不甘,很想擁有透光效果!於是,我仿模小子,買了「牛油紙」,在家翻箱倒櫃,找到某個展覽贈送的資料夾,可以廢物利用。花了五個多小時,自己動手做手工。雖然十分粗糙,但總算過到「透光癮」。

材料:

製作:

把「牛油紙」夾在新封面和舊封面之間,然後用黑筆和白筆在封面上寫上作者名,然後書脊也抄寫一遍。我沒有學過任何設計和手工技巧,純粹憑著小學做勞作時練習過的手腕來製作。


完成!極度粗糙。放回書架後,果然是格格不入!忽然在想,不知陳夏民和小子看到這樣「惡搞」的製作會有甚麼反應呢?大概會暈倒吧……
你們要繼續努力哩!加油!加油!

延伸連結:
【好設計】中文書:見證愛與光的穿透意念——《你是穿入我瞳孔的光》設計理念

2012年12月31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